*我要有能做我自己的自由
和敢做我自己的胆量*

瑾瑜

[杰佣/佣杰双向无差] 亡灵巫师杰与人类养子奈

 

食用说明:

1、半架空,梗来自“魔女集会”,是不老不死的男巫和亲自抚养长大的人类孩子之间的故事;

2、杰佣、佣杰双向无差,我只想看他们谈一场甜甜蜜蜜的恋爱w

3、图是先行产物,主体是文,但文可能要等到期末考试完才能写完(今天六级考试简直杀我hhh),我得把《现代欧洲史02:宗教战争的年代》看完才能补全剧情(这本书强推)

4、前排感谢您能点进来观看,如果有任何建议可以在评论里告诉我或者私信都可w喜欢的话求个小红心小蓝手?(暗搓搓)

 

 

 

 

预告

 

 

 

 

这是南方的一个边陲小镇,安谧、宁静却偏僻到地图上都难见踪影。

 

当伦敦工厂林立、蒸汽腾升而起时,工业革命的浪潮仿佛遗忘了这里——没有锅炉、没有黑烟,放眼望去是一览无余的田野,波澜不惊地的湖泊沉淀着金色麦浪,偶有白鸟驻留休憩,离去时在穗稍处落下一片光羽,只待随风而起,与欣喜若狂的孩子们在麦浪里相逢,一同追逐湖泊彼端那响着‘咕隆’声的‘黑虫’。

 

“不是什么黑虫,”老人说,“那叫‘火车’……感谢蒸汽机,天天吵得我头疼。”

 

老人一向不喜欢所有和‘工业’沾边的东西,孩子们对此清楚极了,不然这样博学的老人怎么会光临这样偏僻的小镇呢?匆匆忙忙地、像时代的逃兵。“但大家都很喜欢,妈妈说火车能带我们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一个孩子小声抗议着,从倒塌的圣母雕像旁搬了一块木板来到老人面前,拍拍灰之后坐下。

 

“我知道!我知道!皮埃尔说镇长大人给小少爷带了糖果!”

 

闻言,老人沉默了一会儿说:“但火车要坐很久,颠簸地难受……如果是巫师们的话,只需要一个传送魔法阵就可以解决,一眨眼的工夫,你就能吃到世界各地的糖果。”

 

孩子们爆发出一阵惊叹声,“所以今天要讲关于巫师的故事吗?”他们把老人团团围住,或是趴在瘸了腿的木椅上、或是坐在坍塌后堆叠的石块上,眼里闪烁着细碎地星光,充满着渴望。

 

月色从教堂破了洞的天花板上倾泻而下,铺了老人一头华发,有如冬雪,顷刻间落满回忆长廊,“……对,关于一个亡灵巫师的故事。”他呢喃着,低声叹气。

 

“那今天的故事,用什么换呢?”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有的说面包,有的说白粥——用食物从老人那儿换取各种稀奇古怪、天马行空的故事,这是孩子们一条心照不宣的、不成文的规矩。

 

但今天与往常似乎不太一样。

 

“不……不……”老人接连连摇头,他急促地咳嗽好几声,脸色被呛得通红:“都不用。”

 

孩子们沉默下来,眨巴着双眼,露出几分迷茫,为首的孩子有些为难的站出来,“可是,先生……”

 

“没关系,伊利亚。这个故事已经很老久了,久到不需要任何报酬。”

 

老人说,久到这个世界没有火车、没有蒸汽,人间与天堂地狱融为一体,久到人们只能在神明的庇护下生存。

 

那是一个还拥有巫师的时代。

 

 

TBC.

 

 

评论(23)
热度(1483)
  1. 共2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瑾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