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有能做我自己的自由
和敢做我自己的胆量*

瑾瑜

金魚魚🐠生日快樂!!!!

呜呜呜!我好感动!很久之前莲莲就说要写文评,没想到是这么大的惊喜!( づ ωど)最后自己祝自己生日快乐hhhhh


冰蓮:

给金鱼鱼🐠的长(?)评




金鱼鱼生日快乐!

去年认识的时候是在金鱼鱼生日过去没多久,不知不觉快要认识一年了♥一直在想能送什么礼物最后决定就是这份🎁啦♥




1.杰佣杰同居30题

金鱼鱼所有的文里面这篇是第一篇看的,就由这个当开头吧~

里面的杰克和奈布是杀手,加上恋爱元素,金鱼鱼的文吸引了我。恋爱甜甜的滋味加上杀手这类苦食材(因为很多时候的杀手paro过程都蛮苦的),金鱼鱼处理的超赞,不会过于傻白甜,而是刚刚好的甜度。甜甜的日常生活也能够感受到他们是杀手,例如两人一开始不习惯有人睡在身旁,看恐怖片两人淡定的模样(这段我爱死了,超帅!),还有打扫时两人幼稚的玩闹w,举例不完太多了www。文章中出现的英文也丝毫不让人觉得突兀,而是让人更能感觉他们的背景。尽管是一篇篇小故事,但从这些小故事中构筑出他们完整的生活。(p.s.当时看的时候还不认识金鱼鱼,只出到第二,第三部分等了一个月终于出现了当时整个人都在那边嗷嗷嗷终于(我真夸张))




2.endless reincarnation

认识金鱼鱼后印象也是非常深刻的一篇,第二人称视角,这部我真的是,金鱼鱼你太厉害了,我其实一直不太爱非第二人称的叙述方式,因为这容易让人感觉怪怪的,但不得不说,金鱼鱼我要疯狂为你打call,我看这篇文章丝毫没有感到怪异,反而非常生动!当时的我炸成🎆,烟火是爱你的形状(跑题了),这篇文目前金鱼鱼还未完结(还是其实完结了!?我这边找不到后续orz),不过我还是很期待,毕竟里面的谜团很多,日期,名字,不凋谢的🌹,以及第二章的前半,奈布可能会离开杰克打算不择手段的留下他(毕竟世事难料),那个不择手段的描述太形象了,在黑暗之中的杰克遇到了唯一的曙光,然而这曙光并非能一直陪伴著他,长期待在黑暗之中的人为了那道光会做出什么样的疯狂举动都不让人感到意外,毕竟对于杰克来说,这个世界唯一的温暖,唯一的色彩,唯一的“情感”(这里是指正面的部分)都是源于奈布,奈布是他的“一切”如果奈布离开,杰克大概真的会疯,会是那种世界已经崩坏了的感觉。然后奈布尽管只是表达世事难料,但杰克的反应更能让人明白他是多么的不安,一丁点的可能性哪怕只是说,而不是未来肯定会发生)




3.和随从谈恋爱

这篇文和endless那篇很不一样,如果说endless是篇苦甜的巧克力蛋糕,这篇大概就是酸甜的草莓蛋糕,酸酸甜甜的,作为一个上帝视角的读者,看的时候总会替他们著急,快结婚啊!你们两个木头!不过可惜的是,剧中人物不知道所谓的单向暗恋其实是双向暗恋w,两个对爱情不屑一顾(或者说是有阴影),直到他们相遇,之前听说过一句话,如果你愿意为了那个人打破你的规则,那么他对你肯定是非常地重要。如同故事情节,“如果一个与杀戮为伍的佣兵,为了一个人用他那双只会杀戮的手刻一个护身符,那么就该认栽了”奈布遇到了杰克,他生活中从独自一人变成了“两人”,不再是杀戮,而是想要“保护”,会担心一个人并且想要替他祈祷,奈布确确实实地栽了。另一方面,看似优雅温和,实则淡漠的杰克,曾说出在枝头盛开才叫玫瑰,摘下来的无疑只是干花的杰克,会想去摘取“蓝玫瑰”(奈布)时,他也栽了,两人都打破了曾经的“规则”——对爱情的不屑一顾(奈布大概是偏向不想当第二个“友人”,不过感觉他之前也不太想要和人谈恋爱)杰克会为了奈布作曲而奈布会想刻个护身符。好甜啊!




4.assimilate同化

金鱼鱼的漫改文~(这边只评论文的部分)

里面有点黑的佣兵太帅了~仿佛野兽一般,要将敌人咬杀的感觉,以及对弱者的“淡漠”,对于失败的人不感到遗憾怜悯也不会因为自己的胜利而且沾沾自喜。对于生死淡然处之,不推波助澜也不阻拦,这种介于黑与灰(对,是灰,毕竟这边的奈布非白的)之间的角色真的是,太有魅力了。杰克说“运气实力契机都是必要的,而我只是你的运气,剩下的是你的幸运”其实我想吐槽一下杰克,运气非常重要啊!哪怕有实力没运气这游戏也是难赢(除非其他人真的运气和实力都更糟),不过这样侧面证明了奈布不是“弱者”,不是那种我都帮你铺路了你还烂泥扶不上强的弱者。杰克的理由似乎也不让人惊讶,纯粹只是想看奈布不同身份有什么变化,这个理由其实不怎么的奇怪,毕竟同类之间的吸引,杰克大概也觉得奈布和他是同类人,于是会好奇,想更深入地了解也是正常的,同类互相吸引。




5.娱乐圈魔幻事

这篇我快笑死,一直很喜欢这种论坛paro,这篇的话可以说是让人一口接一口的小零嘴,恨不得让文章中的人多爆料一点。尤其是cp粉的普天同庆和唯粉的“沉默是今晚康桥”太有趣了,然后果真这个题材没有ky就没有灵魂了(?)怼死那些ky的!(突然起哄)然后答主被杰克奈布翻牌也是达成了许多粉丝的高级目标,爱豆看看我!(疯狂挥手)




6.when the war is over

金鱼鱼早期的文~放到后面才说是因为按顺序咳咳(因为第一个是三十题所以这个就是最后了)。

内文和标题的只等战争结束简直是个巨大的flag啊...仿佛将军和未婚妻说等这场战争结束我们就结婚结果没能回来的flag一样。遗憾的是,他们俩也没能摆脱这个flag魔咒。文章中用月色真美表达“我爱你”真的是太浪漫了,文章中的转折也让人有点措手不及,。从我们胜利了到最终的信,这个巨大转折让人从天堂落入地狱,但毕竟是战场,战场瞬息万变,但还是让人感到难受。文中两人虽然没有一直待在一起,但一尺厚的信将两人身后的羁绊展现给读者,文中杰克尽管也很难受奈布的离别,但他用他的温柔——“不提起他昨晚的准备”只是用那双眷恋不舍的眼睛目送,这里的细节超赞,杰克选择支持著他的恋人而非将他束缚在身旁的这个细节让人能更加感受两人的感情深厚。奈布也是用自己的方式努力著,信中也能感觉两人彼此之间的爱意,奈布觉得杰克的眼睛比玫瑰漂亮,以及杰克想让奈布进情报部比较安全的场所(前线比情报部危险多了)诸如此类,看起来平淡却包含著深刻的爱意。




咳,有感觉错的话希望金鱼鱼轻点揍我orz,最后再祝金鱼鱼一次生日快乐!!!

@瑾瑜 生日快樂🎁🎂♥



评论(3)
热度(15)

© 瑾瑜 | Powered by LOFTER